大家好!我是貝(揮手)

終於要開始尋找防彈拍攝地的系列了!(撒花)

第一站要去的地方是花樣年華系列中,Prologue的拍攝地 - 泰亨一開始身處的游泳池



[原文2016.07.07發布於Pixnet]

Prologue中的游泳池 - 尋找拍攝地的過程

就是這個地方激起了我展開防彈旅遊局的念頭!

當時的網上資料都說是首爾大學的廢棄游泳池,然而都沒有說明實際位置或交通資訊...

所以我就直接搜首爾大學游泳池,發現地圖標了一個小小的長方形為游泳池



為了一賭它的真面目,我決定直接用衛星地圖觀察首爾大學,看看是否跟Prologue一樣

沒想到結果顯示這樣....
結果甚麼也沒看到,只有一片樹林...
[截圖於2016年]

也許Prologue裡面,他們奔跑前往游泳池的樹林,真的就是地圖顯示的樹林吧?
也許這邊真的是首爾大學的樹林?


[2019截圖更新]

現在的衛星地圖能看到游泳池的身影囉!
完全想不懂為甚麼之前的衛星顯示整片都是樹林 (?)
現在用衛星一看,基本就實槌正確了

但可惜的是實景地圖並沒有到訪游泳池,所以沒辦法透過地圖走到實地看看,只能無限放大衛星地圖啦,哈哈


如何前往Prologue中的游泳池

俗話說,條條大路通羅馬,交通方法有千萬種,這裡只介紹其中一種方法,強烈推薦大家使用Naver及Kakao Map,再搭配韓巢地圖享用,尋找最適合你行程的路線

  1. 首先坐地鐵於首爾大學入口站下車,前往3號出口的巴士站
  2. 乘坐5511號巴士,車程約18分鐘,於유전공학연구소.반도체공동연구소 정류장下車
    *注意:除了5511號巴士,只要有巴士經過유전공학연구소.반도체공동연구소 정류장也可以,請大家乖乖用Naver及Kakao Map搜喔
  3. 然後走山路,地圖顯示大概10分鐘就到了

關鍵詞:

起點:서울대입구역 2호선 (首爾大學入口站 2號綫)
終點:서울대학교 수영장 (首爾大學游泳池)


地圖 (點下去跳往Kakao Map)




防彈之旅第二期遊記分享 - 第十五站

[2016.11.14]

來到這次旅程的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我們終於要探訪Prologue裡面的游泳池了!!!!

繼續閱讀之前,麻煩播放Butterfly (Prologue Mix Ver.)


出發!

早上我們坐地鐵到首爾大學入口站,先在附近吃個早餐,吃一碗暖呼呼的湯飯。(誰跟我一樣早上喜歡喝一口熱湯?)

誰知道剛吃完,天就開始下雨了… 這雨來得真不合時啊…

大概是上學時間,因此超多大學生在排隊等車,不過巴士班次也很多就對了,完全就是校巴。

我們看到車有經過유전공학연구소.반도체공동연구소 정류장就衝上去,拜託大家一定要多多善用Naver / Kakao map,真的非常好用!

雖然天色灰灰的,又下著毛毛雨,但是一路上的紅黃葉真的好美! 尤其巴士進入首爾大學範圍後,更是美到爆炸!

這邊銀杏,那邊楓葉,秋天真是個好季節 嗯嗯

由於這幾天實在太累,超困,所以都忘了拍照。但首爾大學絕對是秋天的好去處!



前往游泳池!

開著地圖GPS,看到慢慢接近,明明已經做好按鈴的準備,結果巴士飛站還是我們錯過時機。大驚!立馬按鈴於是在下個站下車。

如果下對了站的話,對面是一個研究院,而研究院對面有個停車場,那邊就是山路的入口囉!



來到停車場,看到這條樓梯就對了!
樓梯上去就對啦

gogogo 出發!走上去囉!還好雨勢不大,勉強把衣服帽子戴上就算了

樓梯上去後看到的景色是這樣的,光禿禿的樹枝和滿地的落葉。沿途有些階梯,帶一點斜坡,下雨小心會滑喔。

小莎莉一馬當先XD

因為下著毛毛雨,周圍空氣漸漸變冷,開口說話時發現已經會呼出霧氣了(驚!)

四周環境很寧靜,只有雨滴的聲音和踩在枯葉上的沙沙聲,回想就覺得心境平靜。

看著滿山的黃葉,頓時令我想起曾經寒冬時在山中禪修一星期的回憶 (對,你沒看錯,我的確曾跑到台灣山中禪修一星期,是一個奇妙的體驗)

真的很禪,很美,很寧靜

蕭瑟的感覺

如此寫意的環境裡,我和小莎莉也沒怎麽想聊天,我默默播放Butterfly (Prologue Mix Ver.),陪我們靜靜地走向目的地。

好像,真的,接近了他們一點點。


接著有一條長樓梯,在樓梯盡頭隱約能看到一些白色小屋
那些小屋是...?

樓梯上來後所看到的白色小屋!當時心情好激動,因爲根本沒預想過會看到白色小屋!
你認出白色小屋是什麽了嗎?

這個小屋就是拍攝防彈尋找泰亨時經過的地方
金泰亨那小子跑哪去了?

來看看小屋的樣子,其實這邊是兩三個白色小屋相連。

現在全都荒廢了,牆壁畫滿了塗鴉,雖然無法知曉它的用途,但間隔看起來有點像課室或活動室。

其實幸好是白天來,要不然這裡晚上應該會蠻恐怖的...



牆壁畫滿塗鴉

經過幾間小屋後,眼前就是樓梯,沒錯!就是上去游泳池的樓梯!
我的媽啊!感覺走上去就會哭!

懷著緊張的腳步,一步,一階梯.....再一步,再一階梯…


到達游泳池!

樓梯上來後,眼前所呈現的就是這個游泳池!
因為下雨,這邊呈現出一種頹廢感,比Prologue更加落魄的感覺...



大家應該有發現中間那團不明物體,對不起,我真的看不透到底是什麼

好像是一團壞掉的被子,還是說它其實就是Prologue中的床墊?!?

放大給大家看看
下雨 + 破破爛爛的,不敢靠近

上去後,發現在場還有兩位台灣阿米

隨著雨勢漸漸變大,所以我們到旁邊的亭子裏躲避一下,結果我們4個人就有點大眼瞪小眼。哈哈,大家都很害羞,就沒有打招呼。

避雨中....

接下來上來了一位打扮潮流的韓國妹子,不清楚她是否阿米,但她也進來亭子裡避雨

持續大眼瞪小眼地避雨中....

然後兩位台灣阿米走了,但樓梯再上來了3位日本阿米,這裡顯然已經是個小亞洲,港台日韓都在,哈哈


後來雨勢時停時下,反正我們就把握時機,儘量跑出亭子拍照


瘋狂拍照時間

游泳池的全景圖


我們腳下的位置,認出來了嗎?

我也不知道我在幹嘛

這邊就是他們玩汽車高爾夫球的地方喔

旁邊多了點塗鴉

來到泰亨最後站上去的地方



想像泰亨站在亭子上

我先下去游泳池的位置,在上面等得好無聊的小莎莉XD
旁邊還有其他阿米

在游泳池下面的全景圖

一心以爲重點是OMN....

但那個紅色怪獸明明才是重點!!!

嗯,我們一定是白痴,完美擋住

想說拍一拍下樓梯的樣子

我的笑不是笑,因爲抓著下雨加生銹的扶手其實很難受

馬上看手 (有誰跟我一樣很怕鐵銹?)

還嘗試跳下去,結果膽小地放棄,我怕摔死

樓梯上來看過去亭子的方向

因爲下雨,所以我們沒有模仿他們坐在地上
這樣拍一拍就很開心

有看到雨絲嗎?哈哈,感謝小莎莉冒雨幫我拍照

模仿南俊的招牌動作

離開的時候,雨就停了...(額...)

滿地的枯葉真的好療癒

Prologue游泳池之旅結束!

對了,沿著山路下去的時候,發現真的有蝴蝶在飛!畫面也太美了吧!我們立刻大唱Butterfly~~~~~

就這樣,Prologue游泳池之旅結束!

防彈之旅第二期第16站:南俊喜愛和適合散心的首爾林 (link後補)



防彈之旅 - 我們的花樣年華

我們用2趟旅程,嘗試跟著防彈走訪花樣年華拍攝地。

體驗他們的花樣年華,也紀錄我們的花樣年華。

想知道我們把各種地方玩壞(?),可以點下方影片

 (因版權問題,Youtube的影片被封鎖,請轉至Facebook觀看)



歡迎找我聊天 + 注意事項

希望你們看得開心,歡迎留言或到FB找我聊天,你們的每一個小行動都是我堅持的動力。

歡迎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請尊重我的努力,謝謝​​。

防彈旅遊局@FB ; 貝的小理由@Blogger

關注FB專頁,有新文章馬上通知你~


注意事項

如果你們有機會親自去這些地方的話,請記得....

不可塗鴉!
不可破壞公物!
不可騷擾當地居民!
不可以帶來任何污染,包括聲音!
部分地方偏僻,請注意安全!
遵守交通規則!


更多防彈相關文章:
> BTS防彈景點介紹 + 遊記
> BTS防彈演唱會後記心得
BTS防彈相關感想及碎碎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