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花樣年華Epilogue的第二天,這天我的位置是站坑喔!!好期待!!!😍😍😍 到底韓國場的站坑會是怎樣呢?

[原文2016.09.01發布於Pixnet]

首爾場/演唱會後記

【BTS防彈演唱會後記】2016年花樣年華Epilogue首爾場 - Day 1座席 (160507)
【BTS防彈演唱會後記】2016年花樣年華Epilogue首爾場 - Day 2站席 (160508)

2016年11月更新:我竟然搶到Fan Meeting的票,所以又跑去韓國看他們了!
【BTS防彈粉絲見面會後記】2016年首爾天空巨蛋 3rd Muster Fan Meeting - Day 1 (161112)

2017年2月更新:再次成功搶到票!我又去看演唱會啦~
【BTS防彈演唱會後記】Trilogy Episode III The Wings Tour 首爾場 - Day 1 (170218)
【BTS防彈演唱會後記】Trilogy Episode III The Wings Tour 首爾場 - Day 2 (170219)

【香港演唱會後記】- BTS Wings Tour in Hong Kong Day1 (170513) (後補)


BTS防彈花樣年華Epilogue演唱會第二天後記

這天我和小莎莉都是站票,不過區域不同,位置如下
小莎莉在B區,我在C區

當天我們一到達就先去拿票,然後拿著票去所屬的站票區域攤位拿各自的手帶,不同區域不同顏色哦。拿完手帶後,旁邊會有工作人員拿應援手幅給你。
第二晚的手幅是「你們的永遠的觀眾」

何時開始排隊進場?

那天的開場時間是4點,明明昨天是5點,可能因爲是星期天,怕大家星期一太累,所以早一點開場😂。我和小莎莉簡單再逛一逛,拿點應援物。聽說站票要提早1-2小時在場外排隊,我們沒事做又怕做錯,所以 13:45 左右就去排隊了。

溫馨提示:這次經驗發現不用提早那麼多,很多人到很後期才去排隊也能確實按著號碼排,不會被丟到最後 (但不肯定是不是每個演唱會都這樣)


要不要存放包包?

很多人排隊進場前會存放包包,只帶阿米棒、手機進去。我們沒存,因為我們包包小小的不礙事。更重要的是,我們沒辦法不帶水進去。不喝水的話,嗓子根本堅持不了。雖然我當天帶了兩支水,但早上加排隊就已經耗掉一支水了😥

溫馨提示:如果是巨型包包,建議存放,入場後你一定後悔。但如果存了也別像韓妞只帶阿米棒和手機。相信我,身上還是有個小包好,放水放扇子或風扇,喉糖也不錯。

找對位置等候入場

由於站票區域不同,等候入場的位置也不同。比方說這次A區C區在場館東邊等候,B區D區在西邊等候,於是我就和小莎莉暫別了。

站票每個人都有個號碼,代表你的排隊順序和入場順序。我非常幸運的是118號,有幸排在第一列隊(1-200)✌✌


如何找出自己的位置?

大膽過去隊伍找個人,說「Excuse me;或者,失禮雞慢」,然後出示自己門票上的號碼,對方應該也會出示號碼或者告訴你應該要去前面還是後面,問著問著就會找到自己位置了~
痛苦的排隊過程,大家設法擋住太陽

即使是五月,名義上是春天,但別小看它,那天太陽大到爆!!!氣溫其實不高,但陽光朝猛烈,完全是暴曬!還好我有外套和帶了傘,能稍微保護皮膚。很多沒能遮掩的女生直接曬傷,我看到很多人的後頸和手臂都變超紅,痛死了。。。包括小莎莉那個笨蛋也曬傷了!!

溫馨提示:春夏務必做好防曬、帶傘、帶水、扇子;秋冬禦寒,但確保進場後你能變回清爽裝束

等候過程,應該等了一個小時吧,完全失去時間感。等候的過程基本就滑手機,如果附近剛好有人可以搭訕聊天也挺開心的。我附近有三個中國女生,我默默聽她們如何搭訕認識和聊天,錯過了搭訕時機就專心偷聽算了😝


進場囉

A區人先進,然後到C區,我們這群鴨子緩緩跟著工作人員進場。大家在門口先讓工作人員檢查包包、門票等東西,然後就進去場館了!

進搖滾區前,大家現在走廊等待分批進去,每次大約進二三十個吧。等待期間大家都在觀察和選定位置。由於我號碼算挺前,基本上第二排位置隨便選,我選了延伸舞台附近走道的位置,想說可以體驗他們在走道與阿米的互動。

進去偷拍一下位置
真的超近的!大家能理解那個距離感嗎?


請脫吧各位

溫馨提示:不管外面是熱是冷,麻煩進場後快速變成沙灘裝一般的清涼

雖然我早有準備地穿了背心,進場發現「咦,冷氣好大,冷冷的,繼續穿外套好了」。之後我就沉醉在等一下與防彈距離很近的幻想,但突然察覺「?! 怎麽越來越熱了?!?」回頭一看,天啊!!已經很多人擠在我後面了!!剛剛完全沒想到等一下會有一千多人在身後... 一定要馬上脫外套才行!

然而,後面的人已經開始推擠,我完全不夠空間脫外套!😰 我只好一直扭曲手臂,怪異的行為令我旁邊和後面的韓妞問我有什麼需要幫忙,我就用肢體語言表示我要脫外套... 她們兩個人超好,稍微讓點空間給我,還幫我拔袖子出來!呼...謝謝你們😭


還沒開場就出現惡夢般的推擠

接著人越來越多,每次只要放新一批人進來,新一波的推擠就出現。。。基本上你身體首先會被向前,出於反抗,你或前方的人會彈回去,後面的人就再推,無限輪迴...

我們這些前面的人只能慘叫,是真的慘叫,到處在喊「呀!真是的!哈雞馬!

我聽到有人喊「大家都是阿米,何苦這樣對大家」,不好意思,後面的人沒在管,繼續推擠。。。

老實說,那種人與人的親密程度,到現在回想還是覺得很害怕:我後面有個女生吃到我頭髮,跟我說不好意思;別人的汗與你的汗緊密地合體;左邊女生舉阿米棒不小心手肘高過肩膀,雖然被後面的人責罵擋住視線,但她已經沒有空間把手放下來,看得我都替她感到手很酸...

還好我的小斜包和外套綁在身前,勉強為自己爭取了1cm的空間吧?幸運的我比較高,能呼吸還算清新的空氣,很多嬌小女生根本呼吸不了吧??還沒開場,前方A區已經有女生不舒服被抬走了... 還沒開場就好累...


竟然給我來陰的?

雖然沒料到竟然那麼擠,但起碼相對有心理準備。但來陰的我就真的沒料到。大家都知道韓國熱衷摔跤吧?有那麽一刻我覺得自己去了摔跤場。。。😅

不知道爲什麽,附近總有鞋子不斷從各方位侵入,硬是要擠進你的雙腳範圍,但我勉強防守成功。但!是!後面有人超賤 (抱歉這樣形容),對方不斷用膝蓋向我膝蓋後方施力,硬要弄彎我的腳,或者不停地推開我的腳

當時我真的超生氣!!!!!

無奈的擁擠跟故意耍陰的推擠我還能分辨出來,反正我就是絲毫不讓!你都已經第三排了,還想怎樣啊!!但在一波又一波的推擠中,我腳跟不小心一個離地,她的腳就來了!!害我變成腳尖站著!

一開始總不好意思踩到別人,但後面那位實在太過分,持續再弄我的腳!!!我一生氣就直接踩下去了! 可惡,這個腳跟位置!是!我!的!過沒多久她腳就退回去了。

唉,心好累啊,還沒開場就這樣,等一下怎麼辦啦😢😢


也是有溫暖的等候時間啦

站票的阿米進場沒多久,大會就開始播放出道至今的MV,讓大家回顧他們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過程。明明大家一定看過很多次,但大家依然給超多反應,像是笑啊、哭哭啊、尖叫啊,大家都很可愛😂。

尤其放荷爾蒙戰爭的時候超好笑,歌曲快結束的時候,突然好多人大喊「Stop!」、「Pass!」我想說奇怪,大家有那麼著急看下一首嗎?看着MV情節,喔~原來她們是要阻止金泰亨被女生抱,哈哈,這些人都好可愛!

我們前面有幾位保安哥哥走走停停,他們一直提醒不要拍攝,大家很乖地回應「內~」。還有幾個女生對他們撒嬌,試圖軟化保安哥哥,寬宏大量一點,好搞笑的畫面。😂😂

之後大會來個噴火裝置測試,順便讓我們熟悉一下待會噴火的溫度。保安哥哥:「現在準備噴火,會很熱,要小心呀。」說完就自己閃開😂。

火噴了兩三下🔥🔥,距離好近,嚇一跳!話說昨天坐票也覺得每次火一噴,溫度就確實升高。今天站那麽近,火一冒出來的當下,確實有種快燒到頭髮和附近空氣被燒光的感覺。難怪昨天他們跳完Fire累死,本來舞蹈強度已經很強,附近空氣還很灼熱,當下呼吸肯定有困難。😥


終於開始了

以下記錄一些印象深刻的片段,盡量說的比較有畫面感一點~

House of Cards

這是四位Vocal閃耀的時間,到了歌曲中間,附近突然有阿米說:「啊一古,Jin啊~」害我們這區的人都忍不住姨母笑,發生什麼事呢?為什麼她會這樣說呢?那是因為碩珍默默在旁邊站了很久,但還沒到他的part。鏡頭裡的他一副配合歌曲的表情,結果營造出一種生無可戀的氛圍。😂 大家都很心疼珍,但卻隱隱有點搞笑。

至於燈光效果,昨天覺得非常驚艷,今天依然覺得超震憾。接近結尾時的超強射燈,配合鼓聲,一盞一盞地照亮整場。有種驚覺原來自己一直身在虛假世界裡的感覺,最後因為不願離開這危險的紙牌屋,一切又回歸黑暗,跟歌曲配得很好。

(補充:小莎莉說朴雞米就站她前面唱高音,畫面超美TT)

What am I to you

金南俊!首先你從主舞台走到延伸舞台,然後你停下來感受著曲風從甜蜜變為憤怒。只有一盞燈光照在你身上,綠藻頭好亮 (誤),白襯衫黑皮帶黑西褲,一身簡約但舞台魅力十足。不由得感嘆整個人好修長,小腹好平坦(因為剛好從一個比較側的角度看他,害我目光停在他小腹XD)

IMG_1879.JPG

至於小莎莉的角度看過去是被燈光照著的背影,她說那畫面讓金南俊在她心中直線上升,哈哈!



Boy in Lov

他們在中間舞台表演,在站坑可以超清楚地看編舞!!!最後的副歌部份有一下是田柾國站中間,所有人一起轉圈,那個畫面爆發出來的能量指數應該爆表了!

Save ME+Fire

火一直噴,真的是Fire啦!!

其實節奏真的超嗨啦!!!但我一點也不想跳,因為如果我跳完落地的話,腳將極大可能找不到置身之處😭 所以我苦苦堅持,盡力將腳跟黏住地面。然而,我整個人看起來很像在跳,為什麼呢? 因為你旁邊的人都在跳,所以直接就把妳夾起來一起跳😐 沒錯,就是擠到這種程度😐 我當時內心真的無奈到極點...

Fire結束後進入聊天時間,閔玧其天才一如往常地炫耀自己是天才,驕傲地說我就是Producer,然後金泰亨和金碩珍各種來亂,也說自己是這歌的靈魂,各種演繹那句「葡萄嘔了呢」😂

Hip Hop Lover

他們在主舞台聊完天,就響起Hip Hop Lover前奏,他們也開始到處走走,人群就跟著他們所到之處暴走。。。

Hip Hop Lover 歌曲還沒開始30秒,我一個不小心,右肩被前面的人撞開。這就短暫令我右肩彈後,前方出現空隙(!) 而悲劇也就此發生,我肩膀還沒來得及返回原位,有人就從右邊迅速卡位,害我肩膀再往後彈開了點。由於我已經有點重心不穩,完全沒辦法把肩膀找回來,右後方的人繼續推擠,不斷湧上前。大概她們以為我要退後離開,人就更加湧到我前方,令我上半身不斷向後倒。。。

大家有玩過破冰環節常的信任遊戲嗎?就是什麼都不管,直接往後倒,相信後面的人會接住你。我自己就在那裡玩起這遊戲了,只不過沒有人接著我。😕


嗯。。大約是這樣的畫面吧
話說為什麼只是倒上半身?

那是因為因為我的腳卡在原地拿不出來!!!!!!😱😱 無數的腳和我腳交叉重疊,完全卡在那邊,想抽也抽不出來,動彈不得!!!!!😱😱

無數的腳交纏在一起,令我完全無法把腳拔出。

我就這樣一直倒,腳卡住。一直倒,腳卡住。倒到30度左右吧,還好左邊驚現欄杆,我立馬伸手勉強抓到一點點欄杆,不至於完全倒地。然後。。。我就只能看著天花板發呆😶

内心默默大喊:腳...我的腳...拔不出來...

我雖有慘叫,但大概被認為是尖叫吧。加上當時語言不通,而且附近完全沒有人在關注身邊的人。於是我就這樣看著天花板思考人生(?)

「不如放手吧?完全倒地應該能逃離這裡了吧?」
「但發生人踩人悲劇的可能性好像很高...還是堅持吧...」
「腳快抽筋了...手好酸...腹肌好痛...」
「我會不會死在這...?」

突然人潮有點鬆動,我趕緊把腳抽出來,退後重新站好!我終於重生了!!!!!

回過神來看看舞台。咦?!已經唱到We are bulletproof pt.2中間?!原來我和天花板對看了一首半的時間,徹底錯過了Hip Hop Lover!!!我期待這歌很久了!!!一直想站坑裡跟著大喊Hip! Hop! 嗚嗚😢 結果只剩下這驚險的回憶。。。


終於能好好享受

雖然位置從第二排退到幾乎人群最後,但這裏空氣相對清新,手腳可以自由活動,而且我身高比較高,東西還是看得很清楚。

雖然我幾乎在人群最後,但我後面還有超多位置,這代表什麼??代表一個原本剛好可容納一兩千人的空間,大家都擠到前半部分,把後半部分完全空出來。

顏色深淺代表人群密度
我原本的位置

後來退到後面,好空曠的感覺
好恐怖= =退一步海闊天空啊

Ma City

金南俊走到我們前面時,剛好是準備唱「say 啦啦啦啦啦」的時候,他邊唱邊做指揮家的手勢,我們當然大聲「啦啦啦啦啦」啊!之後他馬上對我們比兩手大拇指,呵呵😝

他們到處亂跑

閔玧其天才大人超有舞台魅力,現場真的很難從他身上挪開視線,超swag!而且他皮膚太好!會發光!閔玧其常常一臉swag、超認真地掃視觀眾 (我不管 我就是要說自己有被他掃視到),你能感受到他很努力地記住演唱會每個畫面。

金南俊,他就是一顆愛笑的綠色雞蛋到處亂跑,好可愛,哈哈!

有時候他們全跑到觀眾席附近互動,導致舞台、走道只有dancer。大家就很努力捕捉哪個成員正準備靠近。記得有一次我們後方有幾位成員走動,全部阿米都往後看,我緊盯著遠方的金南俊,因為我感覺他準備走來我們前方的走道。

賭中了!南俊快到走道時,我把阿米棒舉得高高地揮手歡呼,他露出了小孩般的笑容。(我不管,我就是覺得我是該區第一個舉阿米棒的,我就是覺得他有看到我或看到我揮動的阿米棒!)

金碩珍真人真的很帥耶,他還蠻常來到我前面的走道,可是他常常都跟dancer們玩得很開心😂😂

厚比就是笑得很溫暖,可是他跟田囧果每次跑動都蠻好笑的,看上去就是兩顆蓬鬆的香菇頭彈來彈去。

小莎莉說她看到田囧果臉上長痘痘了,看得很清楚嘛🤣

可是金泰亨和朴雞米很少來我們這邊,嗚嗚,難得在站坑😢


Encore

昨天在看台我有斷斷續續喊encore,但今天實在喊不出了,好累啊媽啊!附近的韓妞也安靜休息,但我們後方突然傳來一聲雄壯的聲音。回頭一看,有位男生正用盡全力喊encore,男生阿米耶,有點感人!但大家還是繼續休息🤣

Whalian 52

金泰亨到了後段開始摸摸哭,雖然大會鏡頭並沒有拍到,但近距離下看他,非常肯定他在哭。他一直默默低頭,其他成員好像也沒發現。

可是當歌曲結束後,朴智旻立刻發現了,他一臉溫暖地笑著看金泰亨。95line真的好暖<3

突然感情上來的金泰亨


Miss Right

他們各種丟球球,雖然有顆球在我頭上飛過,但我動都不敢動去搶。瞬間後面一堆慘叫,回頭看發現好多人都倒下了...慘烈...
IMG_5663.JPG
萌萌的丟球球

閔玧其的背影好萌

唱完Miss Right後準備說話,可是他們邀請阿米再來一段清唱。大家原本正常唱著A段,金碩珍突然大聲接著唱卻接錯去C段,其他人又乖乖跟著唱下去,令這段清唱對比昨晚異常快速地結束 (笑) 之後金碩珍對著田柾國瘋狂大笑,白痴XD


最後的聊天時間

他們站一排分享感受,朴智旻站在最右邊。雖然他戴著帽子,但從觀眾席看過去,還是能看到他的臉 :) 真的很像年糕,白白QQ的。


一開始其他成員在分享時,智旻經常看著我們這方向,像是放空也像是要好好記住眼前的一切。但我突然發現,原來我們這區有好多人(包括我)手上都拿著雞米的扇子,喔喔,真有緣呢~

閔玧其分享完還是沒有哭。你真能忍!真的要等到大賞才哭嗎?
IMG_1956.JPG
忍哭的閔玧其

輪到朴智旻說話時,他突然帶著哭腔,說著說著向旁邊退開。原來他退開是爲了要看著每位成員,逐一喊他們的名字,感謝成員們的存在。啊!!!超催淚,所有阿米都跟著他哭,大家都在擦淚、吸鼻涕。大會鏡頭還拍到厚比和田囧果慘哭的樣子,大家哭得更慘。

IMG_5661.JPG
厚比眼睛都紅了
厚比之後招手,呼喚飄得越來越遠的智旻回來身旁。想起當初就是厚比接雞米進宿舍,好溫暖。

IMG_5664.JPG
田果果哭得好可愛!
田果果,你兩晚都哭啦,你明明就還是隻純情兔啊!

影片是超級大洋蔥


最後發言的金南俊不像昨晚,重新變回那個冷靜穩重的隊長 Rap Monster,幸運能看到你昨晚哭得像小孩的樣子。:)

I Need U

一開始是阿米清唱時間,同時也是舉牌時間,氣氛非常感動。

除此以外,經過一整場,朴智旻終於站到我正前面的走道。可是!我!卻!完!全!看!不!到!他!的!臉!😡😡😡😡😡 因為前面的人舉牌舉超高,偏偏角度就是完美擋住了他的臉😡 天啊!!無論我調整視角,就是沒辦法看到他的臉!!!!超無奈。。。一整場終於來到正前方卻看不到臉,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IMG_5670.JPG
大概就是這樣的無奈

 溫馨提示:為己為人,不要擋別人視線TT 


最後一次在韓國以花樣年華的名義表演I Need U

阿米清唱完,輪到防彈正式表演,當時我一直意識到「這是他們最後一次在韓國以花樣年華時期的名義表演I Need U」。這首讓他們大火的歌,這個衝進西方音樂榜的花樣年華系列,很快要正式結束。以後他們再表演I Need U只是表演舊歌,花樣年華時期終究是結束了。

以這首歌為起點,以這首歌畫句點。

我們不捨這代表青春的美麗系列,他們不安未來還能否創作打動人心的音樂。

很多情緒在腦中,我告訴自己要好好記著眼前的畫面。我沒有應援,只是靜靜看他們在台上表演,默默地流淚。雖然很白癡,他們又不是要解散之類的,但你從他們的表情、動作的力道,你知道這次的I Need U是特別的,能明確感受他們的表演包含很多情緒。回想起當時的畫面,心頭還是有點惆悵。

哭著表演,太美

題外話: 搖滾區的人反而比較安靜?

說完感性的,在阿米清唱I Need U時,有一點超奇怪。附近的人都不怎麼大聲唱I Need U耶,甚至是不唱!其實當下有點慌,不想讓他們覺得今晚合唱變小聲,所以我像個異類(?)唱得特別大聲。

總之對比昨晚明顯感覺聲音變小了,其實也不單這首,所有歌的應援感覺都比較小聲。小莎莉在B區也有同感喔,她那邊也是要嘛小聲,要嘛乾脆不出聲。我們猜啦,應該是看台接收聲音和回音比較大,搖滾區接收聲音效果較差才會覺得整體應援比較小聲,希望他們不會感到失望...

BUT!搖滾區的人應援比較小聲和不出聲是真的!因爲真的很累,加上大部分韓妞都沒帶水。。。我最後還能喊全靠自帶的水和喉糖。


題外話:  飢民般的悲慘畫面

說到水,再來個題外話。中途持續有人太熱和無法呼吸而被抬走,好恐怖。保安哥哥其實持續有派水給大家喝,但那個是用紙杯裝的水。。。基本上前排的人喝兩口就沒了,根本不可能傳到後面給後幾排的人喝。

後來有一次保安哥哥送來了一大瓶的支裝水,當時我已經被擠到後排,因此能目擊整個恐怖的搶水畫面。到處都在慘叫「給我水!」、「請傳過來這邊!」、「拜託!」。無數個韓妞喝一口然後傳給附近的人,只有十多個人(還是更少?)能喝上一口。只見仍有許多人舉手請求喝水,到處都是哀嚎,真的好慘。。。

溫馨提示:拜託! 真的要帶水,可以的話帶兩瓶進場更好,反正流汗都蒸發光了。我相信你不會想成為飢民一員


閔玧其終於哭了!

閔玧其經過了兩晚的聊天時間都沒有哭,本來以為沒機會看他哭了,然而。。。

在最後最後的道別謝謝時間裡,7隻到處跑,到處謝謝觀眾。我當時看著前方大屏幕前的金泰亨,突然他身後的屏幕拍到閔玧其跪在地上。第一直覺是以爲他要親吻場館,感覺蠻符合他的swag舉動。可是他跪下後,並沒有立刻站起來,而且背部上下起伏,明顯在大哭(?!?!)

ec21f93fbc2d875ac1d9b77dc14b140fffbdf5d5_hq.jpg
大屏幕拍到的畫面

大家都大驚加心疼,到處找他的真身在哪。原來他在我們斜後方,正對著觀眾席下跪。後來據猜測,他向一直反對自己做音樂的家人,跪下行大禮,頓時忍不住淚崩。全場都在飆淚,連閔玧其都哭,實在無法不跟著飆淚!

瞄到成員們都有停下來看屏幕或者看閔玧其。由於從背面看不到什麼,所以我回頭看大屏幕。但!站在大屏幕前的金泰亨好煩😂😂

他看一看身後的屏幕,然後回頭向著閔玧其的方向大笑,是超開心的大笑😂😂

看到閔玧其哭你是有多開心啊! 你反應跟智旻是兩極啊,人家是過去蹲下來摸摸背安慰閔玧其,泰亨卻是全力笑哥哥,哈哈😂😂



影片是超級大洋蔥




花樣年華完美結束

到最後最後,身邊所有人都瘋狂拿手機出來拍,我也跟著快速拍一下。
這小小隻的朴雞米...

最後最後的謝幕...

溫馨提示:非常容易被抓走,無論站還是坐都抓得 非 常 緊!整場都在抓人 

散場站在原地發一下呆

演唱會正式結束,不想離開。。。
防彈已經離開主舞臺,不願離開的大家

丟失紅色導火綫的阿米棒和淩亂的地面

記錄自己曾經在韓場站坑,眼睛仍在泛淚

走出場館,看到好多人都紅著眼睛,又或是繼續還在哭。😢😢不知道的人應該以爲我們剛剛參與的是解散演唱會。😂😂😂
第二天的演唱會結束!

阿米棒、防彈、奧林匹克體操競技場
戰況激烈到頂端的導火線都不見了(哭笑不得)。所以說現在家裡的阿米棒除了沒有導火線,整顆炸彈還可能甩著甩著就掉出來😂


總結: 那到底坐位好還是站位好?

老實說前半部分我根本無法專心享受。又熱又擠,身體本能地保護自己,努力捍衛小小的地盤,又要應付各種來陰的。所以我前半部分根本只記得痛苦的情況,對防彈表演的印象可說是少得可憐,退到人群後面才開始真正享受。

我覺得站票除了第一排有欄杆抓,夾在中間的都非常痛苦,尤其個子不高腳力不夠的妹子。其實倒不如去人潮後面更輕鬆,反正和舞臺距離還是很近啊!而且能隨意走動,可以跟著他們稍稍移動,不會被釘死在同一位置。

如果站得舒服、心情輕鬆的話,的確相比從高處或水平看表演,在台下抬頭看他們更有感覺。一來向上看本來就容易產生崇拜的感覺,二來近距離能讓你感受到他們表演時的能量、動作中散發的感情。而且不用看大屏幕就能看清他們的表情,的確是很難得的體驗。還能觀察身邊人群的碎碎念和反應,還蠻好玩的。

但站票真的好累。。。在場外要提早排隊,要提早入場等開場,要瘋狂擠擠擠,一定要事先做好心理準備啊。。。

坐票的話當然舒服很多,搶到好位置的話也能有超近距離的體驗!而且看台接收到的聲音和觀眾應援比較大聲,舞台效果也看得比較清楚!

希望這超長的後記對準備去韓國看演唱會的你有幫助,或能滿足想感受防彈首爾場的你~ 希望以後能再去體驗首爾場,跟一般世界巡演真的很不一樣!!

IMG_5662.JPG
最後附送壞掉(?!)的金碩珍
感謝每一位看到最後的各位❤️️

所有圖 cr: logo


首爾場/演唱會後記

【BTS防彈演唱會後記】2016年花樣年華Epilogue首爾場 - Day 1座席 (160507)
【BTS防彈演唱會後記】2016年花樣年華Epilogue首爾場 - Day 2站席 (160508)

2016年11月更新:我竟然搶到Fan Meeting的票,所以又跑去韓國看他們了!
【BTS防彈粉絲見面會後記】2016年首爾天空巨蛋 3rd Muster Fan Meeting - Day 1 (161112)

2017年2月更新:再次成功搶到票!我又去看演唱會啦~
【BTS防彈演唱會後記】Trilogy Episode III The Wings Tour 首爾場 - Day 1 (170218)
【BTS防彈演唱會後記】Trilogy Episode III The Wings Tour 首爾場 - Day 2 (170219)

【香港演唱會後記】- BTS Wings Tour in Hong Kong Day1 (170513) (Link後補)



防彈之旅 - 我們的花樣年華

我們用2趟旅程,嘗試跟著防彈走訪花樣年華拍攝地。

體驗他們的花樣年華,也紀錄我們的花樣年華。

想知道我們把各種地方玩壞(?),可以點下方影片

 (因版權問題,Youtube的影片被封鎖,請轉至Facebook觀看)



歡迎找我聊天 + 注意事項

希望你們看得開心,歡迎留言或到FB找我聊天,你們的每一個小行動都是我堅持的動力。

歡迎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請尊重我的努力,謝謝。

防彈旅遊局@FB ; 貝的小理由@Blogger

關注FB專頁,有新文章馬上通知你~


注意事項

如果你們有機會親自去這些地方的話,請記得....

不可塗鴉!
不可破壞公物!
不可騷擾當地居民!
不可以帶來任何污染,包括聲音!
部分地方偏僻,請注意安全!
遵守交通規則!


更多防彈相關文章:
> BTS防彈景點介紹 + 遊記
> BTS防彈演唱會後記心得
BTS防彈相關感想及碎碎念